2009年5月6日星期三

補鈣先要補維他命D3


補鈣先要補維他命D3

維他命D其實是賀爾蒙激素,叫鈣化固醇。維他命D有分D2及D3,維他命D2稱為麥角鈣化固醇,來自堅果、種子、菇類及綠色植物。而維他命D3則稱為膽鈣化醇,來自蛋黃、內臟、高脂肪的深水魚如鮭魚、沙甸魚等動物來源。維他命D3可以幫助骨骼吸收鈣質,增強免疫系統,防止傷風感冒及罹患各種癌病的機會。

大家一定聽過曬太陽可以幫助身體製造維他命D,陽光中的紫外線能夠將體內的膽固醇轉化成維他命D3。不過,因為飲食的改變,人們減少攝取動物性蛋白質,減少了膽固醇的吸收,並且使用降膽固醇藥的人口增加,讓身體沒有足夠的膽固醇來被陽光轉化為維他命D3,故此,就算曬太陽亦未必能夠製造出身體所需的維他命 D3。


將膽固醇轉化

另外,陽光中的紫外線並不能立刻將身體中的膽固醇轉化為維他命D3,紫外線必須進入皮膚下的血管,活化血液中的膽固醇,轉變成維他命D原,再經體溫轉化為鈣化醇,然後才透過肝、腎製造成為維他命D3。故此,如果肝臟和腎臟運作不好,就算常曬太陽及有足夠的膽固醇,亦不能製造出維他命D3的。

我們日常最好是適當的曬太陽,適當的進食動物性蛋白質,讓身體提供適量的膽固醇,才可以製造適量維他命D3,調節每天的生活,不但可以讓骨骼健康,亦可以令免疫能力提升,預防疾病。至於需要補充鈣質的人,大家一定要注意同時補充維他命D3,才可以讓身體成功吸收鈣質。

0 评论:

保健黑米

保健部落格

星洲日報 -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'Sunshine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